2022-11-28T09:33:14+08:002022-11-28|最新消息|

為築牢“一國兩制”根基、深化港澳台青年對憲法、基本法等法律的認識,由國家教育部、香港中聯辦和澳門中聯辦聯合指導的“二○二二年高校港澳台學生基本法知識問答活動”日前以線下、線上的方式在多地展開並順利舉辦,全國共有十二所高校入選最後決賽,其中代表澳門出賽的澳門大學隊經過層層關卡,最終獲得全國三等獎殊榮。

是次決賽的比賽環節包含知識問答、才藝表演和校際對抗賽,澳門大學隊在才藝環節表現優異,獲得最高分,且在校際對抗賽時,因為和中國政法大學都無出現錯誤,一度因題庫問題不夠,需要現場暫停讓專家臨時出題,這樣的表現讓評委在講評環節,特別嘉許了帶出這波活動小高潮的兩校隊員。是次活動的澳門大學隊領隊為法學院教授駱偉建、指導老師為江華和賴冠儒,隊員為法律系學生蕭永欣、鍾以琳、鄭皓霽。

澳大隊伍成員與指導老師合照

澳大隊伍成員與指導老師合照

Source: https://appimg.modaily.cn/app/szb/pc/content/202211/28/content_2297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