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澳門大學法學院法學士課程主要培養熟悉澳門法律制度的法律人才,畢業生能在澳門或外地以中葡雙語勝任澳門法律實際工作和理論研究。法學院教學制度基本上屬羅馬 ─ 日爾曼或歐洲大陸法體制,教學作風嚴謹,要求嚴格,注重質量。本課程的法律科目很多,都是講授澳門各種實體法和程序法的理論、法條和實踐。鑒於澳門社會及其法律制度的特點且屬於國際都市,在法律課程的科目中特設有關中國內地法、葡國法、國際法、比較法等法律科目以及中文、葡文語言科目和其他一些通識科目。

課程擬定學習成效

(僅提供英文內容)

  • Interpret legal norms and principles of Macao Law with the ability to work in wide range of careers in the legal system.
  • Read and assimilate complex legal texts.
  • Make reasoned arguments to legal questions.
  • Identify the legal issues that are raised by a question or factual situation.

學習計劃

科目大綱及先修科目要求

教學規章

課程大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