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7T10:17:08+08:002022-05-27|最新消息|

法學院院長唐曉晴教授赴穗訪問華南師範大學

 

2022年5月16日,澳門大學法學院院長唐曉晴教授受華南師範大學法學院院長張永忠教授邀請,蒞臨華南師範大學律師學院進行交流訪問。

唐曉晴教授進行了以《法學制度論學說史綱》為題的主題講座。本次講座由華南師範大學法學院院長張永忠教授主持,黨委書記楊曉生教授、副院長趙利教授出席並共同交流。

講座中,唐曉晴教授梳理了法學制度論在各個學科中的位置,並詳細講述了法學制度論在三個歷史階段中的不同形式與獨特地位,最後總結了不同時期法學制度論的特點與共性。

在演講提問環節,華南師範大學律師學院的本科與研究生同學們踴躍交流、積極提問,唐曉晴教授高度評價了同學們活躍的態度與提問的水準,並用淵博學識深入淺出地對各個問題進行了詳細解答,收穫了華師師生的熱烈掌聲。

此次赴穗之旅,唐曉晴教授另行考察了廣東博維創遠科技有限公司。華南師範大學譚世貴教授、“小包公”平台創始人兼華南師範大學王燕玲副教授親自為唐教授一行介紹了“小包公智能法律服務平臺”。唐教授認真聽取了人工智能、大數據等高新技術在法規、量刑、合規等方面的運用情況。在對小包公系統表達了極大讚譽的同時,唐教授也表示出了濃厚的合作興趣。隨後,雙方針對如何加強教學和師資合作、推進人才引進與聯合培養機制、引入先進信息技術、開拓教學與市場等更多面的合作等問題進行了積極的交流與討論。

此外,唐曉晴教授亦到訪廣東華商律師事務所,並與華商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方曉龍主任一行進行親切交談,並表達了雙方繼續加強交流、推動產學研合作、增進友誼的良好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