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4T17:07:20+08:002021-11-24|最新消息|

澳门大学法学院特聘教授刘建宏近期再次当选为新一届的会员大会主席,任期由2022年至2024年。亚洲犯罪学学会现为国际上最有影响力的犯罪学领域的学术组织之一。

刘建宏推动亚洲犯罪学在全球的学术影响力作出了杰出贡献,曾获选为多个国际著名犯罪学组织的领导,当中包括2009年于澳大成立的亚洲犯罪学学会,在2009年大会上,刘建宏与来自超过11个国家和地区的犯罪学者共同努力成立了亚洲犯罪学学会。过去十年中,学会领导着促进亚洲犯罪学和刑事司法的研究和发展,推动该领域内的世界各国专家学者的合作与交流的事业。另外,刘建宏目前亦担任国际犯罪学学会学术委员会主席、亚洲犯罪学学会会员大会主席、国际坎贝尔合作组织刑事司法指导委员会委员等职位。今年,刘建宏还曾应邀为剑桥大学法学院犯罪学研究所就“关系主义司法理论:亚洲犯罪学的去殖民化犯罪学方法”进行主题讲座,讲座获得了热烈反响。

除担任《亚洲犯罪学杂志》(SSCI期刊,影响因子2.29)及《斯普林格亚洲犯罪学及亚洲刑事司法研究系列丛书》主编外,刘建宏还是另外五部国际著名的SSCI学术期刊的编委,并是二十余部学术期刊和丛书的编委。曾发表170 余部/篇著作,以及获2016年度美国犯罪学学会授予“弗里达.艾德勒杰出学者奖”和2018年度美国刑事司法学会颁予 “吉哈德.O.W.米勒杰出学术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