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1T11:31:16+08:002021-06-09|最新消息|

近日,國際學術期刊權威排名機構SCImago公佈了2020年SJR的最新排名,澳門大學法學院特聘教授劉建宏主編的《亞洲犯罪學》期刊再次被列為法學類一區(Q1)期刊,於全球入選Scopus的770本優秀法學類期刊中排名第109。

SJR全名為Scientific Journal Ranking,是基於Scopus®數據庫(Elsevier B.V.)中包含的數據所計算的學術期刊排名。對入選Scopus全部學術期刊按學科領域(27個主要學科領域)、學科類別(313個特定學科類別)進行排名。這一學術排名長期被世界各權威大學和學術機構廣泛認可,普遍使用於學術期刊的評價。

《亞洲犯罪學》期刊由澳門大學法學院特聘教授劉建宏擔任主編,劉教授是亞洲犯罪學學會的創始會長及榮譽會長,目前當選擔任多個國際犯罪學學術組織領導職位,包括國際犯罪學學會學術委員會主席、亞洲犯罪學學會會員大會主席,以及康拜爾合作組織犯罪與司法指導委員會委員等。

《亞洲犯罪學》期刊自2006年創刊以來,一直致力於推動亞洲犯罪學和中國犯罪學的發展,努力推進犯罪學和刑事司法、犯罪預防中的循證公共政策及犯罪和刑事司法的比較等相關研究。期刊接受多種不同研究方法的研究,包括定量,定性,歷史和比較方法。它的跨學科方法涵蓋了一系列的研究領域,包括犯罪學,刑事司法,法律,社會學,心理學,法醫學等等。
在劉建宏教授領導下,《亞洲犯罪學》期刊發展迅速,由2019年的二區期刊晉升為2020的一區期刊。從2007年到2020年,《亞洲犯罪學》期刊的的每篇文獻平均被引量從0.143提高到3.263,期刊排名由四區晉升為一區,是全球法學類期刊中學術聲望發展最快的期刊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