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5T16:25:34+08:002024-02-15|Seminar, 活動|

劉建宏教授将應邀在劍橋大學法學院犯罪學研究所做講座

劉建宏教授將於英國時間2024年3月21日下午5:00(北京時間2024年3月22日上午 01:00),應邀在劍橋大學法學院犯罪學研究所開展主題為“刑事司法的關係主義理論——範式轉變”的講座。

建立一般刑事司法理論有兩個重大困難。首先,與犯罪學理論不同,刑事司法在不同層面上產生多種結果。其次,現有理論的範圍主要來自西方的背景和數據,很少包括跨文化差異。本文概述了一個統一的理論,以解釋在從當前「單調範式」到更普遍的「比較範式」的範式轉變下,跨文化的系統、制度和個人層面的多種刑事司法結果。新範式在邏輯上包含了現有範式,同時拓寬了刑事司法研究的研究問題和範圍。它構建了一套新的概念和主張,提出了對一般因果刑事司法理論的努力。

本次講座將於線下及在線同時進行,詳情請參見劍橋大學官方網站(https://www.crim.cam.ac.uk/events/public-guest-seminar-relationism-theory-criminal-justice-paradigm-shi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