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7T09:48:35+08:002020-03-25|最新消息|

澳門大學法學院博士生、來自意大利的Riccardo Vecellio Segate的三篇論文於一年半內獲三份國際著名學術期刊刊登,分別為《哥倫比亞亞洲法期刊》、《藝術、文物與法律期刊》和《馬斯垂克歐洲法和比較法期刊》。

《哥倫比亞亞洲法期刊》創立於1987年,刊登亞洲國家最新法律發展的前沿文章。該刊刊登了Riccardo的論文《以從屬階級語言解構網絡安全規範:「東方」及全球共同體下的印度》,內容探討中國、俄羅斯及印度在正式或非正式的地區安排下,如何就網絡恐怖主義、網絡戰爭和網絡諜戰的安保規範進行談判,更提出證據指印度在此立場上搖擺不定。

《藝術、文物與法律期刊》致力向美術和文物工作者提供相關的法律以及法律背後的政策資訊。獲刊登的論文《重新詮釋意大利、歐洲及世界音樂的概念:表演藝術的功能性遺產》,內容基於功能性概念闡述為何文化遺產保護政策應該將樂器作為獨立類別,以及「國家寶藏法」為何應以異於其他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的方法來保護古代和現代樂器,這觀點也是首次提出。

《馬斯垂克歐洲法和比較法期刊》致力讓專家學者和法律界人士掌握關於歐洲共同法發展和挑戰的最新資訊。是次刊登的論文《統一專利法院及未能兌現的知識產權保護承諾: 脫歐後英國面臨的投資者申索》,文中指出英國政府非法故意讓某些類別的知識產權國際投資者產生期望,之後卻以脫歐為藉口收回承諾,為英國投資者敲響警號。

Vecellio Segate於荷蘭烏特勒支大學完成碩士學位。由於成績卓越,Riccardo通過「澳大濠江人才計劃」獲得「澳大濠江博士生獎學金」到澳大攻讀法學博士學位,成為法學院首位獲此殊榮的博士生。對於能在著名學術期刊發表文,他感謝澳大副校長蘇基朗的支持,以及導師Rostam J Neuwirth教授的悉心教導。

Riccardo Vecellio Segate
圖片下載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

發佈時間:2020-03-20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