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2T23:54:48+08:002020-07-27|最新消息|

7月22日晚上8時30分至10時,澳門大學法學院、科英布拉大學中國和葡語國家研究院以及巴西民法學院聯合舉辦了一場題爲《中國民法典:以與葡萄牙和巴西的比較為視角》的綫上座談會。

參加本次座談會的有科英布拉大學副校長João Nuno Calvão da Silva教授,科英布拉大學法學院院長、中國和葡語國家研究院院長Rui de Figueiredo Marcos教授,科英布拉大學法學院資深教授、中國和葡語國家研究院榮譽院長António Pinto Monteiro教授,科英布拉大學法學院Paulo Mota Pinto教授,巴西民法學院行政院長Roger Silva Aguiar教授,科英布拉大學文學院院長、中國和葡語國家研究院副院長Rui Gama教授等。

澳門大學法學院院長唐曉晴教授及馬哲高級導師代表澳門大學法學院參加了本次座談會,並作爲講者發言。馬哲高級導師介紹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的基本情況,尤其是從歷史維度。唐曉晴教授從方法論維度、價值維度和社會學維度對這部法典的特色、價值和意義進行了深入和生動的評論。

本次座談會取得了圓滿成功。澳門學者用葡語向葡萄牙和巴西學者介紹中國民法典,也體現了澳門在學術交流方面作爲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橋梁的作用。三主辦方表示,將來會舉辦更多類似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