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6T14:09:21+08:002021-12-16|最新消息|

由廣東省法學會主辦,廣東省法學會資訊通信法學研究會、華南師範大學法學院、華南師範大學人工智慧法律應用研究中心承辦的第一屆“小包公杯”粵港澳大學生法律實証分析徵文比賽近日圓滿收官。澳門大學法學院高度重視本次比賽,積極進行宣傳並組織學生參與,榮獲“優秀組織獎“的稱號,澳門大學法學院碩士研究生鄭萌萌及陶林渤榮獲徵文比賽研究生組二等獎,唐銘榮獲徵文比賽研究生組三等獎。

12月11日,頒獎典禮暨中國法治實踐與發展青年論壇在廣州舉行,澳大法學院碩士研究生鄭萌萌作為獲獎代表上臺進行發言,向大家分享了她在本次比賽中的收穫並於會後接受了廣東電視台新聞媒體的采訪。

本次“小包公杯”立足粵港澳,面向全國,共收到了來自全國各地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高校共計514篇參賽作品,經過查重篩選及評審,最終選出研究生獲獎論文25篇。本次比賽加強了內地和港澳地區法學高校之間的溝通,為法學青年的交流提供了重要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