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5T15:31:16+08:002022-12-05|最新消息|

澳門大學與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亞太區域中心今(2)日舉辦研討會,多位專家學者就主題“法律協調在國際商貿疫後復甦的新角色”,探討疫情期間國際貿易面臨的挑戰和法律協調的相關性。

是次研討會是自2014年起,澳大與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亞太區域中心合辦的第10次聯合活動。此前,雙方已成功合辦8次國際高級別會議和1次國際法律研討會。今屆會議聚焦投資仲裁、破產和電子交易的跨境監管,其中一個亮點為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的特別演講——“可轉讓多式聯運單據”。

會議上,來自韓國、加拿大、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內地、香港和澳門的專家學者就有關國際商貿的法律協調問題發表演講,內容涉及破產法律的協調問題、商業合同的數位化、可變爭端解決機制的推廣,以及全球市場包括大灣區國際商貿法律的發展等問題,並於問答環節與參會者重點討論了後疫情時代全球貿易所面臨的挑戰。

出席開幕儀式的嘉賓包括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主任Athita Komindr、上海仲裁委員會常務副主任范銘超、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香港仲裁中心副秘書長王皓成、澳門世界貿易中心仲裁中心秘書長黃淑禧、澳門律師公會仲裁中心秘書長吳海燕,澳大法學院院長唐曉晴、環球法律系系主任Rostam J. Neuwirth及法律系副教授Muruga Perumal Ramaswamy。是次研討會獲澳門世界貿易中心仲裁中心、上海仲裁委員會和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香港仲裁中心支持。